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2019衛生福利部中區兒童之家 「海闊天空」離島圓夢計畫

壹、夢想概述
懷抱滿滿夢想,精力正達高峰階段的青少年們,每天除了面對既有課業、人際壓力外,又必須居住在活動空間有限的機構式教養環境當中,如何協助他們充分運用特有的充沛體力,抒發情緒,建立正確人生態度,成為我們輔導的重要課題。因此我們更期待透過帶領孩子們走出戶外,透過不同生活體驗例如搭船、搭飛機等經驗,及體驗離島與本島居民不同生活及文化差異等,除了可以突破現有生活窠臼外,更能透過此圓夢過程,學習離島居民面對自然環境,突破生存限制的艱辛歷程,讓家童學習突破困難學習獨立的概念與能力,讓弱勢孩子們體悟人生,築起對未來更高自信與發展契機。
貳、目標
一、豐富家童多元生活模式
二、開展家童精彩生命視野
三、突破自我學習自立能力
參、計畫執行方式
一、時間:108年02月28至3月2日(三天二夜)
二、地點:澎湖
三、參加人員:國小六年級以上家童共35名、帶隊老師4位及1名領隊共40名
肆、預期成果/效益
透過帶領家童進行離島之旅,發現不一樣的自己,創造自信與成就感,提升未來家童離院自立,面對社會能量來源。
伍、經費
本項經費全額由沐光國際創意文化有限公司支應。

  • 澎湖之旅
    澎湖之旅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6 下午 03:3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