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108年2月份自立生活適應與發展方案 『家庭經營與自我認同』

一、方案目的:
針對本家家生家況特殊性,期待本家高中一年級家生面對個人、家庭、及社會所帶來不同壓力及角色處遇,能有適當的能力及方法來因應,因此擬透過『家庭經營與自我認同』的主題下,就家生未來的「家庭經營」及「自我認同」等方面的能力,將透過講授、經驗分享、角色扮演、案例討論等教學方式,及早認清自己對諸多方面能力,應該如何對未來的家庭建構及努力,進而增加自我肯定,勇於去面對未來的挑戰,特辦理此次訓練
二、成效評估:
(一)透過活動前、後測的實施,九成以上高中一年級家生能夠清楚認識對於家庭經營及自我認同有進一步的認識,且因活動各項課程安排和講義,增進個人體驗學習的信心與肯定。
(二)透過活動進行、操作及個人心得報告結果評量,所有高中一年級家生皆能掌握個人對於家庭經營及自我認同的重要性,勇於面對問題。
(三)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的問卷,所有高中一年級家生九成以上滿意本次活動全程的安排,瞭解本次活動課程內容的重要性進而對於個人自我能力培養的重視,而不滿意的部分也將做為我們下次改進的重點,讓課程設計及學習效果能越來越好。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6 下午 02:3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