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108年5月份自立生活適應與發展方案『求職訓練』

一、方案目的:
為先期結合本家高一家生暑期打工體驗及爾後進入職涯之準備,引道渠等面對實際工作過程之難易度,擬透過工作機會尋找、認識職業倫理、求職防詐騙…等方式,藉以實地觀摩及演練,進而增加個人爾後工作因應能力提生及環境調適方法的建立,特辦理此次訓練。
二、活動內容
(一)活動前期問卷
(二)運用手機尋找求職資訊練習說明(網路查閱:臺灣就業通,認識及運用【打工趣】APP軟體)
(三)求職面談示範及狀況因應處理
(四)學長姊的工作成功與失敗經驗討論
(五)暑期打工應注意事項及申請表說明
三、活動成效
(一)透過『求職教育訓練』的活動前期和後期測驗的實施,八成以上的高一家生能夠清楚認識求職在實務面上要如何操作,且活動中的各項課程安排,包含設站過關以及模擬面試等,皆有增進家生們對自我的信心與肯定。
(二)透過活動進行、操作及個人心得報告結果評量,九成以上高一家生皆能掌握個人對於求職實務面上操作的重要性,以及開始了解自我在就業市場上的弱點,勇於面對問題。
(三)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的問卷,所有高一家生八成以上滿意本次活動全程的安排,瞭解本次活動課程內容的重要性進而對於個人自我能力培養的重視,而不滿意的部分也將做為我們下次改進的重點,讓課程設計及學習效果能越來越好。

  • 自立生活訓練-求職訓練
    自立生活訓練-求職訓練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2 下午 05:0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