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108年4月份自立生活適應與發展方案『交通搭車訓練』

一、方案目的:
為強化本家國三家童自立生活能力,透過實地體驗,使用各種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公車、火車、腳踏車),前往指定的特定【地區】往返及變換路程,進而學習掌握時間、遵守時間的習慣,並能順利地完成前往指定地點及狀況下達之應變任務,藉以作為提昇家生未來個別在外適應之基礎能力。
二、成效評估:
(一)透過活動前、後測的實施與實際上完交通搭車訓練的課程,100%國三家生均能夠於課程後撰寫課程心得,並瞭解基本的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相關知識與實際操作的技巧。
(二)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可得知,參與的國三家生對實際操作前的課程講解皆有高度肯定,學員們對課程的滿意度達滿意以上的佔有100%。
(三)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可得知,參與的高中職家生對實際操作訓練皆有高度肯定,除了「訓練運用搭車軟體掌握交通路程」及「管制點助教(學長姐)聯繫協調的安排方式」各有ㄧ人不滿意外,其餘的滿意度調查為滿意以上的佔有100%。
(四)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可得知,所有參與的國三家生對行政部分皆有高度肯定,滿意度調查為滿意以上的佔有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