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108年3月份自立生活適應與發展方案『看圖認路訓練』

一、方案目的:
為利本家國三家生具備自立生活之基本能力,促使國三家生能及早學會認圖、辨認方位及認路,擬透過尋找指定地點及嘗試與一般民眾詢問談話等學習模式,加強此方面之技能,並建立社會互動相關常識,期對渠等未來自立生活能力有較大之助益,並借以磨練本家高中職家生活動規劃及籌辦能力,特辦理此次活動。
二、成效評估:
(一)活動前、後測的實施,100%的家生,更能瞭解看圖、認路,尋找指定地點目標及嘗試與一般民眾詢問談話技巧,並懂得如何運用。
(二)透過此次課程訓練,43%的家生認為此課程對於增加看圖認路以及找尋指定目標的能力極有幫助,另有57%的家生覺得有幫助。
(三)有43%的家生對於本次活動課程內容的重要性、看圖認路的內容講解及行政工作安排等感到非常滿意,其餘57%的家生則感到滿意。


  • 看圖認路
    看圖認路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6 下午 02:3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