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活動花絮

108年1月份自立生活訓練適應與發展方案 『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

一、方案目的:
為協助本家高中職家生體認到人類具群居性,無法與事隔絕且必須生存於大社會中,惟目前家庭意識形態式微下,社區互動及社交能力相對重要,因此人際互動技巧更顯重要。本課程內容藉由瞭解未來將接觸的原生家庭、師長、同儕、友伴、同事、老闆、部屬等,應習得的生活態度及社交能力,進而積極拓展人際互動能力;另透過授課及經驗分享,幫助瞭解自我、表現自我,達成自我目標,獲取多元資訊,提升自立能力此次活動。
二、成效評估
(一)透過活動前、後測的實施,除了主動找話題開啟談話外,八成以上高中職家生能夠清楚認識對於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且因活動各項課程安排和講義,增進個人體驗學習的信心與肯定。
(二)透過活動進行、操作及個人心得報告結果評量,所有高中職家生皆能掌握個人對於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的重要性,勇於面對問題。
(三)活動結束後,透過滿意度調查表的問卷,所有高中職家生皆滿意本次活動全程的安排,瞭解本次活動課程內容的重要性進而對於個人自我能力培養的重視。

  • 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
    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
    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
    人際互動與社交能力培養
最後異動時間:2019-07-16 下午 02:42:17